狗年.jpg

剩下這幾年的生肖明信片,都開始加入已出過的生肖明信片的元素進去。一方面是向之前的作品致敬,另一方面是要將這十二張生肖明信片串聯在一起。


 

[設計元素]

 

致敬在每年有著不同想法的我

 


大紅底-向鼠年虎年致敬
台灣人在過年時會大量使用紅色代表喜氣,在鼠年、虎年大膽使用

 

台灣紅.jpg
牡丹花紋-向兔年致敬
剛好兔年是民國一百年,所以代表台灣的台灣紅(牡丹)入圖

 

狗骨頭.jpg

骨頭繩子-向猴年致敬
猴年圖中有個趣味的一小角是猴子拿香蕉釣猴小人,設計這其實是藉由童趣來表示勿忘初衷-初心

 


舞獅的兩人-前腳向牛年致敬、後腳向猴年致敬
牛年圖的牛小人動作就是舞獅裡的人做的動作,除了致敬之外,因為舞獅的人不會被看到是誰,所以向台灣許多默默付出幕後人員們致敬。

 

 

舞狗.jpg

台灣犬
特徵為滷蛋腮,牛角耳,竹筒嘴,山羌腳,鐮刀尾,狗弓腰,蓑衣毛。

過年熱鬧都會有舞龍舞獅,添個喜氣,所以用舞獅的元素,將獅改成台灣犬

 

大頭佛小人.jpg
大頭佛小人
舞獅前頭都會有個大頭佛,所以這次小人裝扮成大頭佛,期許我和收到的你們都可以做自己,在自己的生活裡。

 

標題.jpg

標題

這次的標題,其實還蠻難的一個部分,狗的成語其實幾乎都是負面詞較多。

把握當下是我給所有人的祝福。

 

 

當你看文章還看到這,小弟真的很感動,豬年,會是個為期12年計劃的ending,

我新的一年會開始好好的規劃新的方向,還會好好慶祝這豬年的完成,

會做項活動也是因為電腦盛行,寫字的人變少,寄祝福明信片的人也變少,

也就熱血來讓大家陪我玩了這場遊戲。感謝再感謝…

 

[歷年生肖明信片]

鼠年.jpg

牛年.jpg

虎年.jpg

兔年.jpg

龍年.jpg

蛇年明信片.jpg

馬年明信片3.jpg

羊年賀年卡

猴年賀年卡1

雞年完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812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