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P1484.jpg

距離上次來到日本已經四年前的事情了,所以再次來到日本是帶點期待還有一點點忐忑的心情。

出國我倒是有個奇怪的習慣,會猛吸一口當地的空氣(大笑),或許是再次提醒自己身在異地,也是讓自己可以完全的放鬆心情。

吃完中飯之後,來到了伏見稻荷大社這兒,這可讓我完完全全的感受到觀光客威力,人山人海的誇張,都不知道要看人還是看這些建築物呢!

 IMGP1476.jpg

就想要拍個景還要左閃右躲的,不然就是等人比較少的時候,才勉強的快速拍上一張,最後索性把這些"人"當作比例尺瞜!畢竟這樣苛刻下去,連逛的時間都沒有了QQ。

神社,我很喜愛他們上了金邊金漆,帶了點貴氣但又不失神聖淨潔,還有廣闊的空間,讓人有心曠神怡的感覺。

IMGP1495.jpg

在這,狐狸是稻荷神的使者,神社裡到處都是狐狸的雕像,有趣的是每隻狐狸嘴中咬的東西都不一樣,在這細數著這些狐狸嘴裡的物品也是一種樂趣。

IMGP1498.jpg

不知道是不是錯覺,在這裡的空氣吸起來是舒服的。仔細觀察,雖然人多倒也不到喧嘩的吵雜,或許是我有外國的月亮比較圓的重洋媚外心態(笑)

 IMGP1481.jpg

IMGP1482.jpg

其實來到日本神社,喜歡上那種丟錢搖鈴的祈禱,噹噹響聲後的沉靜閉目,合十拍掌的低頭訴語,道出自己願望,或許是一種寄託,也是赤裸裸的坦白真誠。

 IMGP1497.jpg

IMGP1484.jpg  

其實這裡有名的是這整排無限延伸的千本鳥居,不過美好的下午時光,人群淹沒神社,很少能拍到沒有人的畫面,所以大家算也是有默契,一個轉角看到末端有人拍照,就會退後等一下,讓畫面能夠減少人的干擾。這些一排又一排的鳥居,可以用捐錢的方式可以立上一座,這方式有點算是台灣的捐錢建廟,看要捐這柱子還是牆壁樓梯之類的,就會在相關物件刻上你的名子。

IMGP1494.jpg 

但我沒有看完所有的鳥居,因為部分的要爬山花較多的時間,在時間不允許的情況下,只能選擇局部性的晃一晃。下次有時間應該可以多排一點時間在這裡慢慢的晃。

我晃一晃發現另一個特別的地方是休息室

IMGP1501.jpg

看似平凡的飲水機,以為是冷溫熱三種,近看竟然是冷熱"茶",讓我訝異了一下,

 IMGP1500.jpg  

想當然一定要試一下這沒有看過的功能,

IMGP1499.jpg  

完全不用使用茶包這東西,出水就是已完成的熱綠茶,底不還有些許的綠茶粉,真是個貼心的一個設置,在這十月底微涼冷的天氣,真是個愜意的享受。

IMGP1502.jpg  

這裡雖然沒有待的很久,但是看到傳說的千本鳥居也就值得。下次能夠再來此地方,只是應該要很早來,不然一堆人群也無法好好拍照(笑)。

IMGP1513.jpg  

 

[旅遊資訊]

地點:伏見稻荷大社

住址:68 Fukakusa Yabunouchicho Fushimi Ward, Kyoto, Kyoto 

 

交通:JR 稻荷車站(奈良線)

 

arrow
arrow

    dragon8127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